天璇吃瓜猫玛丽

红高粱

设定:背景借助红高粱,性别设定:在这个世界上只有男人,一类是爷们,一类是哥儿。爷们没有孕育孩子的能力,只有身上长着孕记的哥儿才可以生孩子。提前预警,是执离党的请点叉,文都是本人瞎几把乱写的冒犯了某些亲我深感抱歉但是同样请点叉。
即兴产物,主角有ooc。一周一更或许会拖,请各位多多提意见,以上。

楔子
   四月正午的阳光晃得人睁不开眼,风吹过,一人高的高粱地泛起了一阵阵波浪。远远的,高密城外的高粱地里,一支军队正顶着大太阳缓缓的向着县城进发。  
   “说起高密,在古时候也叫一国,知道为什么叫高密国吗?”
    军队中唯一的马车中有一道温软声音问道。
   “为什么?”打头头骑着马的军官回头问。
   “因为大禹而起,大禹的字就叫高密。当年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说的就是这儿的事儿。”
“我就说嘛,韩主席亲自让我老罗来当这个县长。这儿啊一定是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
“先别得意,话还没说完呢。自北洋以来呀就乱了法度了,好好的高密现在有三大害。土匪、大烟和赌博,自上一任吴县长一死,都没人敢来这里上任。也就是你这头骡子,明知道是火坑还非要往里跳。”
车帘被一只嫩白的手撩起,一个白净的哥儿坐在里面,30岁上下的光景,穿了一身湖蓝色的小褂,素净的脸被正午的阳光晒出了好看的胭脂色,此刻他正冲着打头的军官不停的翻着白眼。军官回头冲他笑道:
“要不是受了这劳神的伤,我老罗也不会退伍不是。不过当文官嘛有当文官的好处。古人怎么说的,文治武功嘛!老罗我当兵是个好兵,当官也一定不赖!”
“人家都说,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你这还没遛呢,谁知道你是骡子还是马呀。”
马车里坐着的哥儿懒得翻他白眼了,正气鼓鼓的瞪着他。军官回头,冲着他嘿嘿笑了起来。
“在罗太太眼里头,我就是一头犟骡子。哈哈哈哈哈~~~”
太太的脸不知道是被大中午太阳烤的,还是被自己的丈夫气的,整张脸活像蒙了块红布。他坐在马车里半是恼羞半是调侃的说:
“我倒是看你这头骡子在这高密县能闹出什么动静来。”说着他朝自己的丈夫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将帘子放了下来。
正说着话,部队终于穿过了望不见头的高粱地。城门就矗立在一众军人眼前,远远的城门下竖着大红的条幅,站了一群穿着制服的警察和长袍马褂的胖老爷,随着他们的走近迎上前来。其中,打头的一个身材稍匀称些地主打扮的老头朗声开口道:
“连继长不才,携高密商会全体,恭迎罗县长上任。”
一堆人响亮的迎合道,罗县长下了马。这时胖乎乎的警察局局长走上前来满脸堆笑的和他寒暄。罗县长笑呵呵的冲着胖老爷们挥着手,他站得笔直,除开手中的拐杖,满身的凛然正气,一看就是军队里年少有为的青年军官。众老爷们眼前一亮,纷纷盘算着自家未出阁的哥儿。这时候只见他向大家致歉的一礼转身将马车中的夫人扶了下来,然后才小心的牵着夫人与众人寒暄。
“哈哈哈对不住各位,内子体弱,请各位多多包涵。言归正传,从今天开始,我罗宏正就算走马上任了。我呢,说话办事从不拖泥带水。就一句话!出不了三年,我要让咱们高密城,河清海晏,天下宴然!”
众人心里很不是滋味的纷纷鼓起了掌,这时,从人们身后窜出了一个瘦弱的乞丐,他捧着一个木盒,口中高声叫道:“县长,县长,有人叫我给您送个东西。”他挥手撤开了阻拦的士兵,小乞丐一路上蹿下跳的跑到了罗宏正的面前。他接过小乞丐递过来的木盒,将其打开,赫然是一个被砍下来的狗头。身边的夫人还没看清就被他合上盒子仍在了地上,接着,枪声炸起。一颗子弹打中了他们身后牵着马的士兵。人群炸开了锅,人们大叫着花脖子来了乱成一团,士兵们转眼把夫人围了起来并举枪寻找着敌人的踪迹,罗宏正眼毒的瞄见了城墙角上还未来得及撤退的蒙面人,他利落的举枪瞄准,接着,其中一个人就被他打了下来。
“去!把他给我拉过来!”
他手里不停,先确保了自家夫人的安全,接着向被扣在地上的小乞丐和蒙面人走去,副官正拿枪顶着小乞丐的脑门逼问着:“说!到底是谁派你来的!说,不说打死你!”小乞丐惊慌失措道:“我不知道,我真不知道·····”警察局长向罗宏正肯定的开口道:“花脖子,肯定是花脖子!”这时,一众乡绅跑了回来,连继长恭维道:“罗县长神勇啊,连花脖子都能望风而逃。”
“花脖子是何许人也?”
“咱们高密有三大土匪:黑眼;花脖子;冷麻子。黑眼老了,眼下这花脖子的势头最猛。他想给罗县长来个下马威,真是猖狂至极啊!”“是啊!”
说到最后,连继长和警察局长比罗宏正本人还要激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罗宏正大笑了起来:“这见面礼好哇,不错!老罗我本来以为离开了队伍就没仗可打了,不是这么回事哈,想跟我玩,算是撞我枪口上了。人呢!”说着,他叫士兵把人押到了面前。他看着被扯掉了面巾的人高声说道:“现在我颁布上任后的第一道政令,剿匪!”说着,子弹上膛,枪声响起,蒙面人被他崩了头。众人纷纷害怕的后退,青年县长一边向夫人走去一边吩咐着剿匪的事宜。
“夫人你没事吧,刚才我看你脚崴了,能走吗?来,走两步我看看。”
黄伟晋冲着刚才还一脸杀气腾腾的罗宏正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无奈的说:
“你当我是纸糊的吗?刚才你大杀四方的气势呢?哎呀你别扶我,我自己能走的。”
众人瞧着扶着夫人上马车的新县长五味杂陈。
                      
                                 -TBC-

评论(23)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