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璇吃瓜猫玛丽

大荒外传

  楔子
杀声震天,身穿金甲与银铠的神将仙兵厮杀成一团,中间还掺杂着极少数一身玄黑的魔族。混乱厮杀的血雾染红了仙界纯净的天。仙界王宫正殿中,被熊梓淇用纯钧剑劈碎了神女仙君的元神碎片散落满室,一片狼藉。高高的王座上,仙王的胸口被用剑捅了个窟窿,仰躺在了王座上,他扭曲着头,死不瞑目地看着大殿门口。仙王在被杀之前强行灌下了固型散,才得以在元神被碎后还维持着皮囊完整未曾消散。熊梓淇坐在王座前的台阶上,拿一块仙绫仔细的擦拭着手中的剑,脸上带着令一众下属毛骨悚然的温柔笑意。郑绵和罗宏正踏进殿门就看见了这幅地狱场景,令二神以为自己走错了地方。
     “熊梓淇。”郑绵看着仙王的尸体开口道。“你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吗,仙王被杀,你身为神君已经没有为仙的资格了···”
      罗宏正猛地拦着她后退了两步,因为熊梓淇忽然抬头望着他们笑了起来。这时郑绵才发现他周身的气息已变,曾经满身的浩然仙气转为了令人生畏的魔气。罗宏正不可置信的问他:“你竟然自堕成魔?!”
      “成魔又如何?神君之位又如何?纵使我成了这仙界之主,青龙也回不来了。我倒不如报了这仇拉上仙界陪葬!”
       与此同时——魔界。
       一身血污的魔将被侍从引进了长乐殿,他向魔王行礼后就一直跪在地上,空旷的宫殿上回旋着刺骨的寒意,魔将随着打起了哆嗦。良久,王座上逗弄着灵鹊的魔王才开口道:“仙界战事如何。”魔将把头压得更低,回道:“启禀王上,战事已近尾声,微臣亲眼看着九夷神君融了那颗魔丹,仙王已死于纯钧剑下。远山殿下及二位小公子均安然无恙。”
       魔王摆了摆手,魔将无声无息的退下。又一会儿,冷意森然的宫殿中回荡起了魔王的阵阵笑声,门口站着的宫人侍卫下意识的打了个激灵。突然,魔王的笑声停了下来。她朗声吩咐道:“传太子!”
       妖界
      探子被引到了后花园中,还未待他行礼完毕,倚着栏杆懒懒往池塘里扔鱼食的妖王就问道:“情况如何。”
      “启禀王上,仙王死于纯均剑下。而九夷神君熊梓淇已自堕为魔了,仙界各出入口现已被东帝神君和西泰神女调兵封住。属下无能,未能探查到更多的消息!”
      说着,探子的头重重的嗑在了石板上。发出了沉闷的声响,妖王只懒懒的摆了摆手,头都未回的吩咐道:
“下去吧,自己去刑室领三十鞭。”
      “是!属下告退。”
探子退下后,妖王突然的将自己手中的鱼食统统倾倒进了池塘里,她望着池里抢成一团的红鲤愣愣出神。良久,她才向身边侍从吩咐道:“摆驾寝宫,向王夫和太子大王子通传,本王今晚要和他们共进晚膳。”
人界
王城盐阳一派歌舞升平,仿若其余几界的动荡不存在一样。城中未央河与上河相通,来往船只络绎不绝。时值黄昏,河面上的一只只画舫点起了彩灯笼,白日里紧闭的船舱门被打开,其中坐着一位位佳人,他们或演奏乐器或以扇遮面的朝着画舫外的游人暗送秋波,俨然一处温柔乡。
其中一艘小船驶进了河中央,在层层莺歌燕语中显得格外低调。脸上涂雪粉的少年将酒菜送入雅间就低头无声的退了出去,里面赫然坐着人界现在一人之下的镇国将军,长公主齐了秋。
“都说你这儿有大荒最美的美人,我看也不过如此。一屋子的庸脂俗粉,也就这酒尚可入喉。”
她侧躺着,单手支着头。手里拎着酒瓶,有一搭没一打的喝着。
对面的人掩着唇,低声笑了起来。
“这大荒何人不知,看美人还是要到你将军府才能见的着。我这酿酒的孩子长得丑,也就这酿出来的羊酒还算能入得了将军的眼。”
说话的女子媚眼如丝,一身红蛟绡裹着玲珑有致的身子,额间丹砂红印甚是耀眼。若是未留意眉梢若隐若现的杀气,色迷心窍的上前调戏,恐怕无知无觉就死在这红衣美人的芊芊玉手下了。
“你家道侣由着你这样穿?我可是听说之前她把试图调戏你的林尚书家的小公子直接下药扔到了萧将军的床上,啧啧啧···可怜这林小公子状元及第,还未能求娶郡主,却是把自己嫁了出去。这么鲜嫩的少年,倒是便宜了这娶不着老婆的萧胡子。”
“瞧你说的,那小子就缺个男人让他好好尝尝滋味,迎娶郡主岂不是白白浪费了那张艳若桃李的小脸了。”
她端起酒杯,含笑的看着对面一派风流的将军。轻描淡写说道:
“听说仙界内乱,仙王已然遇刺···”
打断她的是将军扔过来的空酒瓶,齐将军扔了酒瓶一手扶在矮几上一手探至对面勾起了她的下巴,四目相对。将军的眼睛冷静如窗外粼粼河水,她开口,羊酒甜蜜的气味窜进了她的鼻腔。
“鬼王陛下,本宫听说前日有一朱姓男子在您画舫留宿。第二日弥修道长就不知所踪,随之失踪的还有那男子。敢问鬼王,鬼界现下是何等光景。”
鬼王祭懋用手指推开了将军的手正坐起来,鬼息威压放开。一时间,未央河水波涛汹涌,画舫游船忙不迭的改浆靠岸,惊魂未定的众人疑惑地望着河水。
“公主殿下,请告知人王陛下。鬼王祭懋将择日前来拜会,望人王多准备些龙膏酒润喉。”
“那是自然。”
未央河水波浪一波强似一波,但河中小小画舫五丈之内沉静无波,船舱里,一红一白两位美人相对而笑,却无端端的杀气充盈满舱。
人界太子宫
正在授课上任还未满一月的年轻太傅望着空中劈向不知名远方的紫色闪电,愣愣出神。年仅九岁的太子不解的叫道:
“太傅?赵太傅?”
赵志伟低头摸了摸小太子的头,风吹着蜡烛明明灭灭的,教人只能看清他的半张脸,他伏下身子说道:
“太子殿下,微臣要晚些再走了,要下雨了。”

-TBC-

评论(12)

热度(18)